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特拉克斯”装甲步兵战车进展顺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1: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0月15日报道,新加坡技术(ST)动力公司已经制造出第一辆预生产型“特拉克斯”(Terrex)8×8装甲步兵战车(AIFV)。

  第一辆工程发展型“特拉克斯”2001年在英国国际防务系统与装备展览(DESi)上首次公开亮相,随后该车在爱尔兰、新加坡和英国进行了各项测试。

  “特拉克斯”由爱尔兰提莫尼高机动性车辆厂与ST动力公司合作设计和制造,后者负责制定该车的作战需求。去年,ST动力公司收购了提莫尼控股有限公司25%的股份。

  ST动力公司决定生产两辆预先生产型“特拉克斯”,其中第一辆已经在2003年IDEF展览上公开展示。正在制造的第二辆将于2004年初完工。这意味着其中一辆可以留下进行下一步的开发工作,而另一辆可在国外进行演示验证。

  两辆预先生产型车辆进行了多项改进,包括重新设计的车体(车体高度变大以获得更大的内部空间)和更强的动力传动系统。第一辆AV81样车具有独立的双叉臂前后悬挂。而两辆预生产型车辆的前面四个轮子采用双叉臂悬挂,后面的四个轮子采用McPherson压杆悬挂。防抱死刹车系统是标准装备。

  除了增大了内部空间之外,两辆新车的后部还有一个改进型电动脚踏板。士兵们背靠背地坐在车体中部下方。

  该车的全重根据安装的装甲组件和特定任务装备有所不同。作为可选装备之一,该车可以安装一个模块化的顶甲板,方便配置的改变。

  第二辆“特拉克斯”是完全两栖的,该车车体两侧装有喷水推进器。该车的遥控武器站装有一门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AGL)和一挺7.62毫米机枪,武器均通过遥控进行瞄准。

  该车的动力组件仍采用“毛虫”C9四冲程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Allison MD4560P全自动传动装置。此外还可以安装其他组件。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