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千名士兵得不到及时治疗 发誓再也不会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合众国际社10月29日报道,400多名受伤或生病的士兵被安置在肯塔基州的诺克斯堡等待治疗,他们有的已经等了数个星期,有的等待了数个月。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加州斯图尔特堡大约600名士兵的身上。

  这些士兵来自美国预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美军官员称他们处于“医疗收留”中。据悉,这些人中很多刚刚参加完伊拉克战争,他们的伤病也都是在伊拉克得上的。

  一些士兵对合众国际社记者说,这起事件严重挫伤了他们的士气,很多士兵表示已对军方彻底丧失了信任,并且发誓再也不会服役。更为严重的是,美军延缓治疗将加重一些士兵的病情。

  博伊德是美国国民警卫队第1175运输连队士兵,已有15年军龄,他就是诺克斯堡“医疗收留”士兵中的一员。在伊拉克战争中,博伊德膝盖和手腕多处受伤,由于伤势严重在7月底被转移到德国进行治疗,但很快就被送回诺克斯堡,不过他在这里没有受到很好的治疗。博伊德称,他来到诺克斯堡2个月后手腕才打石膏,而且他身体其他地方的伤也没有得到治疗。“我参军是为了服务国家,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到伊拉克,但回来后却受到这种待遇,这怎么都说不过去。这不公平,也不正确。我曾经是爱国的。”

  美国参议院调查人员称,诺克斯堡和斯图尔特堡都存在医疗救助不够及时的问题,斯图尔特堡的医疗系统更是超载,这种状况使得人们怀疑这不是个别问题,安置在美国其它地区有类似情况的士兵可能也在遭受着痛苦。

  密苏里州参议员邦德的办公室已经派出人员去诺克斯堡进行调查。合众国际社一名摄影记者在拍摄诺克斯堡内的状况时由于未能及时出示证件而被捕,此后被释放,但是诺克斯堡官员命令他下次拍摄时必须有军方官员陪同。对此,合众国际社表示难以理解。(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