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卢武铉面临众多烦恼 称伊拉克局势令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0: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29日,韩国总统卢武铉邀请从伊拉克回国的徐熙、济马部队等海外军队到青瓦台坐客,并表示:“为扬国威而决定向伊拉克派兵,但伊拉克的现状令我非常担心部队的安全。”

  据《朝鲜日报》报道,卢武铉在茶话会上指出:“非常难做决定。既要有利于韩美同盟,又要有利于伊拉克国民,因而存在许多令人烦恼的问题。”

  有人士分析认为,卢武铉的这一发言意味着有可能要撤回向伊拉克派兵的决定。对此,青瓦台发言人尹太瀛表示:“既然派兵决定已做出,总统只是在表达对派兵规模和部队性质等问题的烦恼。”

  卢武铉与士兵进行交谈后表示:“我已经放心了,我相信我们的军队会做得很好。”

  在谈到派兵具体地点时,卢武铉表示:“现在经常有报道说韩国军队要替代摩苏尔的美军第101空降师,这是不准确的。对规模和性质有必要进行更多讨论。”

  韩国军队士兵对卢武铉说,当地的居民对韩国军队非常友好,这会成为改善与美军关系的良机;安全问题比当初预想的要好得多,但最重要的是要赢得民心。

  另据报道,1000多名韩国人当天在汉城举行集会和游行示威,反对政府决定向伊拉克增派部队,并同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示威者挥舞木棍并投掷石块,试图冲破警察防线,但一些石块又被警察投回来,许多示威者因此受了伤。

  在韩国政府同意向伊拉克增派部队后,韩国已发生了数次类似的示威游行活动。但韩国尚未决定是否向伊派遣战斗部队。(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