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明年访华 中国将领将访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空军上将将于明年早些时候访问中国。中国军界高官明年也有可能再访美。

  这是中国国防部外事办主任张邦栋少将二十九日在此间向新闻界透露的。这些访问安排意向显示,中美军队高层次的交往未来将更加频繁。

  随同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访美的张邦栋指出,中方对发展中美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历来认为,两军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重要关切,发展两军关系不仅对双方,而且对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都有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能采取切实措施和积极步骤,使两军关系不断前进。

  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与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的会谈中,美方对发展美中两军关系也表明了积极的态度。双方同意就明年军队高层互访进行安排。

  据张邦栋透露,美国参联会副主席佩斯将军也将选择方便的时机访华。双方还表示愿意开展其它层次的交流和专业技术领域的往来。

  张邦栋强调,中美军方领导人和各个层次的人员只有不断往来,才能真切地感受对方的想法和情况,才能消除误会,增强彼此的信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