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两中情局特工命丧拉登地盘 阿富汗殉职特工达4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0:46 京华时报

中情局局长特尼特抚摸刻在该局大楼内阵亡人员荣誉墙上的黄星。每颗星都表示一名殉职的中情局特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中央情报局28日发表声明说,两名在阿富汗追踪恐怖分子的美国中情局特工25日在阿富汗东部的一次伏击战中身亡,从而使中情局在阿富汗的死亡人数上升到了4人。

  中情局公布两人资料

  中情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殉职的两名雇员名叫威廉·卡尔森和克里斯多佛·格伦
·米勒,他们是在阿富汗东部帕克提卡省一个名叫什金的村庄附近追踪恐怖分子时遇袭身亡的。但中情局没有进一步透露他们遭伏击的有关细节。中情局表示,这两人都是中情局下属特别行动小组的成员,该组织主要担任秘密情报收集等各类准军事秘密行动。

  卡尔森现年43岁,来自北卡罗来纳州,曾经在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服役。米勒现年32岁,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是美国海军特种部队退伍军人。虽然按照规定,中情局一般不能透露殉职雇员的真实身份,但鉴于公布两人姓名无损于继续开展追踪恐怖分子的行动,因此在和死者家属协商之后,中情局还是公开了两人的资料。

  中情局局长特尼特在声明中对卡尔森和米勒两人的出色表现表示敬意。特内特说:“他们以自己的行动体现了奉献和勇气。他们深知为国服务的艰难,他们是美国军方最为杰出的人员。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为美国和阿富汗人民作出的牺牲。”

  卡尔森的家人也发表声明表示:“威廉退役之前在军队中已经服役了21年,但他最终还是决定用自己的特殊技能再次为国效力。他这么做是因为他真的热爱自己的祖国,为自己曾是美军特种部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卡尔森和米勒两人的殉职,使中情局在阿富汗公开的殉职人数上升到了4人。首位在阿阵亡的中情局雇员名叫约翰尼·斯潘,于2001年11月25日在阿北部一所监狱的塔利班战俘暴动时遇害;2003年2月5日,中情局官员黑尔格·伯斯在阿东部一次训练事故中丧生。

  阿巴交界处遇伏身亡

  美国情报部门透露,卡尔森和米勒开展活动并殉职的地方属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山区,当地有很多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支持者,“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据信就藏在那里。近来,驻阿美军和阿富汗军队在当地加大了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分子的力度。

  虽然中情局没有透露卡尔森和米勒两人殉职时的具体情况,不过根据29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天在同一地区,美军和阿政府军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发生了长达6个小时的激战,相信两人的死亡与这次战斗有关。

  10月25日,阿政府军在什金村以南大约43公里处巡逻时遭遇至少25名武装分子,双方随即发生激烈交火。在接到支援命令后,喀布尔以南216公里一个美军基地的美军快速反应部队迅速赶往交火地点。美军还出动了一架A-10攻击机和数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提供空中火力支援。

  在美、阿部队强大的火力面前,仅装备轻型武器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立即溃不成军,其乘坐的车辆被摧毁,至少有18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其余人则逃入深山躲避。美军和阿政府军方面报告称,6名阿军士兵受伤。

  目前,驻阿美军还没有明确说明这些武装人员是“基地”组织成员还是塔利班武装分子。美军也没有透露,为何在这次激战发生3天后才对外公布消息。据推测,发生激战的地区属于阿富汗的边远山区,当地的通讯和交通运输条件极差,这有可能是造成有关消息迟发的原因。

  上周,联合国秘书处负责维持和平行动的副秘书长让-马里·盖埃诺曾表示,阿富汗日趋恶化的安全局势已成为阿重建的障碍。他认为,塔利班已控制了阿边境的某些地区,这其中就包括25日发生激战的帕克提卡省。但阿政府官员否认了联合国官员的这一说法,认为有关塔利班对阿富汗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被夸大了。(陈凡、李纳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