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研制下一代军用无人机将采用混合隐身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0: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10月13日报道]出于对无人机白天生存性的要求,美陆军和空军的研究人员重新考虑各种隐身技术。

  对于将要构成波音公司承担综合任务的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的多数无人机和无人地面战车来说,陆军所选择的重点是小型化和静音化。

  隐身外形和涂层,以及主动视觉处理(如表面可改变颜色,能混入到各种背景中,或者能改变紫外和红外图像),对于较小型的无人机和无人战车来说因太昂贵而被弃置一边。陆军将集中力量寻求低廉的网络化飞机和地面战车替代,因为这些飞机和战车难以被看到或听到,如果它们被击落,能迅速替换。

  科学应用国际公司(波音公司在FCS项目中的伙伴)高级副总裁John H. Gully说:"轻型平台的生存性是一个关键问题,较为困难的问题是视觉图像管理。减少侧面影像是一个重要途径。在FCS设计中,应考虑非常低的轮廓图像。雷达横截面(RCS)是一个主要问题,热图像也是一个问题"。

  涂层和设计有助于减少雷达反射,降低飞机的可见性。但是,对于陆军无人作战武装旋翼机(UCAR)和空军下一代无人攻击机如联合无人作战空中系统(J-UCAS)来说,这种涂层和设计似乎会带来财政敏感问题。

  对于UCAR来说,视觉生存性是很重要的。不过,视觉隐身技术要求具有非常好的健壮性。预计,关于FCS计划的隐身折中方案要到2004年后期才能最后决定。

  关于旋翼机(类似UCAR计划所设想的那些旋翼机),五角大楼的官员们认为,如果无人旋翼机旋翼所产生的声音能减少大约80%、新的旋翼桨叶设计能减小雷达截面,且制造成本合理,那么无人旋翼机就应能在战场上低空飞行作战。较短的、4桨叶主旋翼和尾桨设计可生产更大的动力,且噪音较小。取消尾桨可减小50%的噪音,特别在高频范围内。

  洛克希德·马丁和诺斯罗普·格鲁曼两家公司提出的UCAR概念,采用了小块倾斜表面设计,这种设计能偏转雷达反射。预计,无人机和无人战斗武装旋翼机机群还将采用低截获概率通信,以相互提示同行的两或三架F/A-22和F-35飞机,通过细心地控制动力装置,它们发射的信号方向和频率,以保持隐身能力。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