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移交“石油换食品”工作极其困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9日电随着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11月21日结束期限的临近,联合国官员认为该计划中有关合同及其执行的移交工作极其困难。负责这一计划运作的联合国官员塞万28日指出,他的办公室将继续将剩余的工作“平稳移交”美国领导的联军。但由于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前不久遭到爆炸袭击,联合国机构减少了其驻巴格达人员,“石油换食品”计划的收尾工作将会受到影响。

  他说:“在安理会确定的6个月的期限中移交如此繁杂和庞大的数十亿美元的计划,将是极其困难的,即便是在最好的环境中。”

  他说,在现有的不安全和当地雇员减少的条件下做这件事,需要有关各方务实和灵活的合作。

  “石油换食品”计划是海湾战争结束后由安理会通过实施的,旨在帮助普通伊拉克人渡过联合国对伊制裁带来的困难。该计划允许前伊拉克政府出售一定数量的石油以换取食品、药品和其它人道主义物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于3月在美国向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之前中断了“石油换食品”计划,安理会于5月22日通过表决取消了对伊制裁,并决定在11月21日前结束该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