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李登辉陈水扁合伙干预岛内司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0:13 人民网

  李登辉日前为兴票案到台北地检署应讯;然而,对李登辉被指涉及多宗重大舞弊案,检方却始终不传唤李登辉。岛内舆论认为,李登辉践踏司法,印证台湾政治干预司法之严重性。

  检方去年已将兴票案侦结,结论是宋楚瑜未涉及不法,不起诉处分。如今,兴票案成了政治工具,沦为选举工具,沦为打宋助扁的工具。

  在下任岛内“总统”选战进入关键阶段,检方又重开兴票案诉讼,且由李登辉作证人,再告宋楚瑜(当年任国民党秘书长时)涉及“私设专户侵吞捐款”,矛头直指蓝营。

  在此之前,陈水扁也在公开场合放话,指兴票案尚未了结。他以岛内主政者的权势,向司法机关施压,政治干预司法,打压政敌,这是对台湾民主制度的一大讽刺。

  岛内媒体披露,李登辉此次上庭作证之前,曾与陈水扁私会。这就是说,李扁合伙干预司法,打击政敌了。李登辉被陈水扁奉为“民主之父”,陈水扁又被称为什么“民主斗士”,李扁合伙,打击对手,拉抬选情,这难道不是“民主”的荒唐剧?

  再说,李登辉独裁统治国民党多年,指使国民党企事业大掌柜刘泰英,被广泛认为侵吞了大量不法之财。因此,李登辉早就被广泛认为涉及多宗舞弊案。

  单以高雄新瑞都投资开发工程舞弊案为例,其间因为改变土地用途获利数十亿元。此工程开发案发生于李登辉任国民党主席及所谓“总统”之时,李登辉被认为明显涉案。

  法院侦办新瑞都案时,刘泰英一再向检察官和法官供称“奉李登辉指示办理”。然而,司法机关一直不传唤李登辉,起诉书中也只字未提到刘泰英供称“奉李登辉指示办理”。这实在是天大的笑话。

  法院只侦讯刘泰英,但一年多对新瑞都案侦而不办,更未触及李登辉。这无非是司法机关看陈水扁的脸色,不敢侦办李登辉。因为,陈水扁角逐连任,非李登辉全力相助不可。

  再说,“国安秘帐案”也有多名涉嫌人供称“奉李登辉指示办理”,但法院照样不敢动李登辉半根毫毛。诸如此类,不一而足。与其说司法形象丑恶,不如说李扁干预司法。这实在是民主社会之!

  《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