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报称朝鲜不再坚持要求与美国签署互不侵略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0: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0日电据路透社消息,日本媒体周四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朝鲜已经不再要求与美国签署互不入侵条约,而是希望美国总统布什能够就朝鲜的安全做出书面保证。日本共同社表示:“朝鲜上个周末对美国表示其将不再坚持签署互不侵略条约这一要求。”

  与此同时,《朝日新闻》也从华盛顿发来消息称,虽然朝鲜不再要求签署互不入侵条约,但朝鲜这次态度上的改变却令人担心朝鲜希望布什总统的安全保证书以何种形式出现而
且包括哪些内容。

  本月初,布什表达了愿意向朝鲜做出安全保证的意向,但前提是平壤方面放弃其核武器项目。朝鲜最初对于布什的提议表示不屑一顾,并称“可笑之极”,但随后却表示其做好了考虑美方提供安全保证的准备。

  《朝日新闻》报道称,根据上述提议,朝鲜将首先宣布其将放弃核武器项目以换来布什的安全保证书。随后朝鲜将允许国际核查人员进行核查并拆除其核设施,同时朝鲜将寻求得到石油和人道主义援助。

  《朝日新闻》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政府认为朝鲜方面这次改变立场是一个好的步骤。该报称,朝鲜代表HanSong-ryol在10月24日与美国国务院朝鲜事务办公室主任戴维-斯特拉伯在联合国一次会议上表达了“愿意接受布什总统保证书以及不再要求签署互不入侵条约的意向”。但消息人士称,斯特拉伯本人并没有立即对朝鲜方面的态度做出回应。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计划对相关提议进行认真的评估,并与其他有关国家进行协商。日本媒体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美国和朝鲜已经开始进行旨在于12月初在北京举行第二轮有关朝鲜核武器项目的六方会谈的讨论。今年8月,美国、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以及朝鲜在北京举行第一轮六方会谈,但没有达成决定性意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