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南昌市昨天进行防空警报演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0:09 信息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静

  29日10时许,南昌市上空响起了防空警报的长鸣声,可是大街上的市民与平常一样,该上班的上班,该上课的上课。原来,这是南昌市进行的一次全市防空警报试鸣以及针对部分人员的疏散隐蔽演练。

  试鸣演练有条不紊

  据了解,这次防空警报试鸣共动用了90台警报器,试鸣范围包括南昌市城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昌北区红谷滩新区、昌北机场、南昌县莲塘镇、新建县长镇,警报覆盖率达95%。

  9时许,记者在西湖区的临战人口疏散点看到,300名群众集结在象山文化广场。一声令下,群众开始在引导员的引导下登上在一旁等候多时的公交车。近10辆公交车组成的疏散车队前有警车的引导,后面跟着医疗救助车,按照指定的路线,沿途有交警人员负责疏散交通,整个疏散演练工作井然有序。

  10时整,警报试鸣正式开始。在第一道预先警报拉响后,青云谱区组织的群众分成不同的小分队,在引导员的带领下紧张有序地跑向附近的人防工事,待全部人员进入地下工事后,有关人员立即关闭了防护密闭门。空袭警报响起,这是“敌机”已经来袭的警报,来不及进入人防工事的人员则纷纷利用地形,就近隐蔽。

  10时16分,解除警报响起,隐蔽的人们走出工事。

  市民生活一切照常

  在这次防空警报试鸣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并没有受到影响,日常生活一切照常。

  防空警报响起后,记者在南昌市人防办看到,与鸣放防空警报仅有一墙之隔的院子里,一位男子正在修理摩托车,而另一位穿着制服的妇女在警报响起之时正端着一个大蒸笼,走进楼旁的平房内。

  江西中医学院的杨先生说,他们猜到这是防空警报,所以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大的影响,医生还是正常看病、巡房、开药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