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布什会见曹刚川 称美方高度重视两国两军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09:57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任毓骏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今天下午在白宫会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

  曹刚川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江泽民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布什总统的问候。布什对曹刚川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请曹刚川转达他本人对胡主席、江主席和温总理的问候。

  布什说,美方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推进美中两国和两军关系,最近我和胡锦涛主席在曼谷举行了会晤,成果积极,意义重大。美中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加强合作,将有力推动美中关系进一步发展。布什还回忆起去年10月他与江泽民主席在克劳福德牧场会晤的情景,并强调其重大意义。布什表示热切期待温家宝总理不久将对美国进行访问。布什说,美中增加相互了解,加深互利合作十分重要,对双方和全世界都有利。美国政府和他本人将继续积极致力于发展美中关系。

  曹刚川表示,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不仅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和高层互访极大地推动了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两军交流与合作也在不断取得进展。他本人昨天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会谈是积极的、建设性和富有成果的,相信中美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和双方的共同努力将使两军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布什对这次曹刚川副主席访美成果表示高兴,并表示他将继续积极关心和支持美中两军关系的发展。会见时中国驻美国大使杨洁篪、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等在座。

  今天,曹刚川还会见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赖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