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文昌祖居亲属透露:宋美龄睹祖居信物曾情伤泪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文昌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王辛莉)宋美龄女士海南文昌祖居亲属堂侄女韩秀华今天在此间向记者透露,一九九0年,她托人给宋美龄捎去祖居信物,宋美龄目睹时情伤泪流。

  韩女士透露说,一九九0年,韩女士受邀带领一位名叫王丽明的台湾女士参观游览宋氏祖居。得知韩女士是宋美龄嫡亲堂侄女时,王丽明告知其是宋美龄的干女儿。韩女士遂请王
丽明给宋美龄捎去宋美龄祖母墓地及宋氏祖居照片、其父韩裕丰信件、宋氏祖居陈列馆收藏的《宋庆龄画册》等信物。数月后,韩女士给台湾打电话,王丽明说:宋美龄阅睹祖居信物情伤泪流。王女士并称:“姑妈和你电话、通信联系都不容易。”

  宋美龄之父宋耀如出生海南文昌,位于文昌昌洒镇古园路村的宋氏祖居现保存完好。韩秀华父亲韩裕丰自一九四九年从马来西亚回国后,一直看守宋氏祖居,直至二00二年农历十月一百零三岁时去世。虽然宋氏后人中只有宋子文曾于一九三六年回过家乡海南文昌,但宋美龄曾多次以文字的方式承认自己祖籍海南文昌。

  文昌市侨办主任郑敏也透露说,宋美龄对文昌祖居关爱之情可表。上世纪九十年代,宋美龄曾亲自为台湾文昌同乡会编撰的《文昌县志》题名,在美国南加州海南会馆庆祝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宋则亲赠一百零二岁的照片给会馆纪念会刊表示祝贺。

  获知宋美龄女士辞世消息后,韩女士每天与纽约海南同乡会电话联络,了解姑妈治丧详情,并委托纽约海南同乡会送转唁电,敬送花圈。她内心里还希望赴美看姑妈最后一面。

  韩秀华数次哽咽着对记者说,她们一家数十年来一直想方设法联络宋氏后人。二00一年年底,她曾亲自到美国寻亲,未能遂愿。但她相信终有一天会和宋家后人相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