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出现典型游击恐怖行动 15万美军束手无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09: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0日电综合外电报道,美军周三在伊拉克又遭袭击,2名美军士兵被伊拉克抵抗战士打死,另有7名波兰士兵受伤。这是驻伊多国部队首次遭到伏击。美军在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被打死的总人数升至115人。

  十五万美军感束手无策

  法国情报研究中心主任德纳斯说:“美国在伊拉克有15万大军,但对那些袭击束手无策。当你面对整个国家人民的抵抗时,要阻止那些攻击根本不可能。”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周一几乎同时发生多宗自杀式汽车攻击事件,国际红十字会办事处及4座警署挨炸,这标志着美军今年4月占领伊拉克以来该市发生的最血腥攻击。

  德纳斯说,这些攻击是萨达姆追随者发动的,他们在战争期间已建立起秘密组织,并拥有武器和金钱,而且他们还从巴勒斯坦、叙利亚和黎巴嫩招来阿拉伯战士,成立激进伊斯兰圣战组织。

  法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美国外交政策专家库尔蒙说,伊拉克人民和境外激进组织对美国越来越愤怒,他们已自发地展开全国抵抗运动。他警告说,伊拉克仍是抵抗美国和西方国家入侵最具象征意义的地方,美国任何增兵行动只会增加更多伤亡。

  专家们说,即使美国生擒或打死萨达姆,也不能制止伊拉克人民的自发性游击抵抗行动。

  法国后备役将军弗朗卡尔说,没有证据显示捉到萨达姆可以阻止袭击事件的发生,如果这位前总统并非所有这些攻击行动的幕后主脑,捉住他更无济于事。

  攻击有组织手段更高明

  美国驻伊最高长官布雷默承认,美国占领军在伊拉克遭到的攻击显然越来越危险。他说:“有证据显示,游击队的攻击越来越有组织,他们现在使用的手段更高明。”

  而资深军事分析家、《防卫月刊》发行弗朗西斯·图萨说:“这不是随意采取的行动,这是一场战役的开始。他们是有组织、有目标、有计划的。这是典型的游击恐怖行动。”(来源:香港文汇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