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安通信学院百余名学员科技创新成果获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08: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刘红斌报道: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西安通信学院学员科技创新成果展室里,出席全军青年成才工作座谈会的代表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该院学员科技创新成果汇报,学员们熟练的演示引起代表阵阵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西安通信学院从构建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入手,积极为学员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他们在研究生学员中实施了“创新、创造、创业”工程,在一、二年级学员中实施了“科
技普及工程”,在三、四年级学员中实施了“科技英才工程”。依据创新教育实施方案,他们以教学方法改革为突破口,实施新的教学模式,引导学员进行创新性学习。与此同时,学院加大实践性教学力度,采取组织课外创新活动兴趣小组、组织学员到部队综合训练、开展野战通信课目演练等措施,不断提高学员们实际操作能力。在此基础上,学院引导学员尽早进入科研领域,并在科研经费、科研器材、安排指导老师等方面给予扶持。建立奖励激励机制,鼓励学员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学院把学员的科技创新活动与优秀生评比、立功受奖、专科升本科等结合起来,激发学员参与科技创新的内在动力。他们从改革传统的考试方法入手,变单一的考试为综合素质的考核评定;建立学员综合素质评估系统,将学员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情况纳入考核内容;改革毕业设计与考试方法,毕业论文没有创新内容者必须重新选题,否则不予颁发学位证书等,调动了学员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

  新的育才模式,引来学员科技创新花开千树。近年来,学院先后有70余名学员科技论文被专业期刊发表,170余名学员的216项科研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等奖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