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将在亚洲东海岸有限使用远程低频主动声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00: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10月14日报道]今天,美国海洋环境保护者组织称美海军已经被该组织允许部署一种新型远程低频声纳。在允许使用的期间内,这种声纳只在沿亚洲东海岸(朝鲜、中国周围),包括日本海、中国东南沿海及菲律宾海域等特殊区域内使用。海军方面还表示不会在夏威夷群岛附近使用该系统,同时也不在限定的季节和某些海域使用。但在战时及紧急状态下不作任何限制。

  在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部门允许海军在2001年装备这种用于远距离侦察安静型常规柴电潜艇的系统后,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已通过诉讼来阻止这套新系统投入使用,并达成最终谅解。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海洋哺乳动物保护项目主管雷诺兹称:"双方达成的谅解既保护了海洋生物,同时也保护了国家安全,既避免了对海洋动物造成无谓的伤害,同时也允许海军为了国家安全而开展他们必要的工作。"美海军在官员伊丽莎白·拉伯特宣布官方决定之前拒绝发表意见。

  NRDC称,主动中程探测声纳会对巴哈马群岛,马得拉群岛和加纳利群岛附近的鲸群产生影响。英国和西班牙科学家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个研究报告表明,主动声纳显然可以杀死某些哺乳动物。声纳会令它们迅速到达海面,并使其搁浅。NRDC还说,如果系统对现存的海洋哺乳动物和濒临灭绝的物种不会造成危害,将允许海军在任何地方测试声纳。

  美国国会同时考虑了五角大楼关于该系统的国防预算拨款的应用和准备情况。海军发言人凯比·休特说:"应该阐明法律定义上的对海洋哺乳动物的危害,无论最后的结果怎样,海军都会服从。但是任何限制都会对准备就绪的新系统造成影响。"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