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陆军将购买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00: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系统防务日刊》2003年10月6日报道]目前,澳大利亚正在实施"陆地40-1"项目,为澳大利亚陆军步兵部队、骑兵部队和突击部队装备直射制导武器系统。在"持久自由"行动和"自由伊拉克行动"中,澳大利亚军队曾使用过"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士兵们认为该系统的使用效果不错。因此,澳大利亚计划向美国采购"标枪"系统装备本国陆军。日前,美陆军签发了一项
协议书,为向澳大利亚出口"标枪"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奠定了基础。该协议书的签署将使得雷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企业被授予价值将近6000万美元的合同。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标枪"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不仅显示出了超强的反坦克能力,同时也能有效地对付建筑物和战区内防御工事。另外,"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还能有效执行监视任务。除上述性能外,"标枪"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的全寿命周期维护费用低。

  "标枪"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为单兵便携式反坦克导弹系统,已经被证实是士兵对付各种目标的最佳武器,导弹配用技术先进的导引头和跟踪器,首发命中概率高于90%。"标枪"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具有相当大的改进潜能,指令发射装置软件也可以进行升级。此外,导弹系统还有望安装到各种平台上使用。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