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部即将敲定未来战略加油机项目主承包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23: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10月27日期刊报道,英国国防部顶层装备决策组将在今后几周内确定参与竞标价值130亿英镑(220亿美元)的未来战略加油机(FSTA)项目的两个候选加油机平台谁能满足英空军的需求。担当此项选秀任务的是投资批准委员会(Investment Approvals Board,IAB),IAB将在11月中旬至下旬间将推荐书提交给政府高级官员。

  竞争该项目的有:由EADS、罗·罗、科巴姆和泰莱斯公司组成的Air Transport小组以
及由波音、BAE系统公司、Serco和Spectrum资本公司组成的加油机运输服务公司(TTSC)。Air Transport小组竞标方案是基于空客A330的加油机,TTSC提出的方案是波音767的改进型。

  英国防部预计今年年底决定出FSTA项目的最终合同商,不过有可能推迟到明年年初。选定的新型加油机将用于替代皇家空军的老龄VC-10和"三星"加油机/运输机,首架新加油机将于2008年交付,至2012年全部交付完毕。

  据称,以EADS为首的小组提供的候选机有两种选择,或者都是新机,或者是新机体与二手A330的混配,并且承诺,如果EADS小组胜出,所有改装工作均由英国科巴姆公司完成;而TTSC小组提议在英国航空公司使用的19架波音767-300ER基础上改装,并且也承诺,只有头两架在美国波音威奇托工厂改装,剩余17架将由英国马歇尔航宇公司在剑桥的工厂实施改装。

  尽管两个竞争小组都有英国公司参与,但实际上这是欧盟与美国的一场针锋相对地较量。(张晋平、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