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西政府决定从2004年开始实施铀浓缩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23: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根廷《号角报》2003年10月12日报道]南美大国巴西将实施一项雄心勃勃的核计划:从2004年起,巴西将具备出口浓缩铀的条件军方人士还说,海军希望在未来5至9年内建造一艘核潜艇。

  巴西已经做好明年初开始生产浓缩铀的准备,这样它将加入世界核燃料生产国的俱乐部。巴西从80年代起就掌握浓缩铀技术,它是世界上铀储量最多的10个国家之一。在里约热
内卢雷森德建立的工厂将生产供应两座核电厂需要的燃料,安格拉1号和2号核发电厂位于里约热内卢以南180千米的一个海滩处。

  巴西浓缩铀的生产也有军事目的,虽然不是为了具体的军备,但掌握这项技术的海军试图建造一艘核潜艇。巴西科技部长阿马拉尔日前说,拥有浓缩铀工厂的巴西核工业公司在第一阶段将生产含量为3.5%的浓缩铀。海军人士说,为满足核潜艇的需要可以生产含量为20%的浓缩铀,同样也可以为生产放射性药物的反应堆提供燃料。有关负责人指出,巴西的目标是取代核燃料进口,生产多余的部分出口。浓缩铀是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巴西希望能向美国出口浓缩铀。

  巴西签署了"核不扩散条约",同时在1991年和阿根廷签署了一项互相检查的协议,这项协议允许两国互相检查核工厂和材料,但是这种检查不包括浓缩铀工厂。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