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展”热香港 免费民票开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21:4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9日电(记者皇甫平丽)香港特区政府29日开始派发“中国首次载人航天展”免费门票,香港市民反应空前踊跃,数万人争相索取,致使政府在当日下午作出新决定:航天展将改为通宵开放,以让更多的“太空迷”一饱眼福。

  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说,由于展品在展览结束后将运往外地,无法延长展览日期,因此决定延长展览时间,从11月1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4日下午3时,中间3
个晚上将通宵向香港市民开放。

  香港公共博物馆和展览馆通宵向公众开放,这在香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据悉,特区政府目前正与运输署协调安排夜间的交通问题。

  民政事务局辖下康乐文化署29日早晨6时起开始在全港18个地点派发免费门票,每位市民一次只能索取2张特定时段的门票。但过没多久,6万张门票就已经全部派出。康文署不得不在下午开始派发2.8万张通宵门票。

  在尖沙咀太空馆前的派票点,由于排队的人数众多,平均每人要等2小时才能排到派票柜台前,但长长的队伍里没有一个人离开。

  在另一个派票地点——港岛伊利沙伯体育馆,一大早就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前来排队,长长的队伍几乎把体育馆围了一圈。一位老者说:“我孙子知道有航天展就嚷着要看,所以一早就来排队,希望孩子可以了解升空壮举对中国人的意义。”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展”由民政事务局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部联合推出,其推出的日期正值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访港。杨利伟一行将在抵达香港的第二天即11月1日出席航天展的开幕仪式。

  这次展览将展出“神州”五号返回舱、航天服、飞船专用降落伞、航天食品,以及按1:4比例制作的火箭和飞船模型等展品,让市民近距离接触这些平时难得看到的物品。有市民表示:“能够近距离观看太空舱真品,是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花多长时间排队也值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