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连特技术公司为美海军试射自主海军支援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9: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0月3日报道] 9月底,美海军和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联合组建的团队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试验场(WMSR)试射了两发自主海军支援炮弹(ANSR)。试验中,尽管受白沙导弹试验场安全距离的限制,但两发炮弹的射程都超过了100千米。试验达到了预先所制定的目标,同时也达到了为期17个月的弹道增程弹药(BTERM)技术演示项目所制定的系统性能目标。

  试验中,ANSR炮弹采用美海军及其盟国海军部队大量装备的制式127毫米舰炮发射。炮弹的飞行速度极快,飞行100千米距离所用时间短于3分钟。飞行过程中,ANSR炮弹从多达9颗GPS卫星上接收信号,制导精度在20米以内。与其它精确制导炮弹项目中助推-滑翔弹道制导方案不同,ANSR炮弹弹道制导采用低成本制导电子组件(LCGEU)。LCGEU是一套GPS/INS制导系统,由Draper实验室为海军研制。

  在BTERM技术演示项目中,阿连特导弹系统公司及其制导炮弹分部共同负责ANSR炮弹系统集成,以及研发固体火箭发动机。参与该项目的其它机构及公司包括:Draper实验室(项目主合同商,负责制导装置电子及导航设备)和负责设计推进系统、弹体及舵机客户分析工程系统公司(CAES)。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