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中朝要保持高层交往 核问题应和平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9: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平壤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景笑林)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表示,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承中朝友好传统,继续奉行对朝友好政策。我们愿与朝鲜党和政府一道,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把中朝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今天下午,吴邦国在平壤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举行了会谈。
双方在友好、诚挚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吴邦国在会谈中高度评价了中朝关系,他指出,中朝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弥足珍贵。中朝关系在中国的对外关系中始终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

  他指出,中朝两国要保持高层交往,相互通报国内重要情况;进一步发展两国的经贸互利合作。中方将继续向朝鲜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也将积极鼓励中国企业与朝方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利合作;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的沟通与合作,为两国自身发展,为维护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金永南热烈欢迎吴邦国率中国国家代表团访朝。他表示,在当今国际形势下,朝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继续发展朝中友谊是朝鲜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朝方将与中国共同努力,不断加强、扩大和深化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使朝中友谊之花更加绚丽多彩。

  双方就朝鲜半岛核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吴邦国全面阐述了中方在核问题上的看法和主张,并表示,北京三方会谈和六方会谈都是有益的,为避免局势恶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半岛核问题十分复杂,但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曲折,都应始终坚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这一正确方向。

  金永南积极评价中方为和平解决核问题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阐述了朝方在这一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