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韩国军港更新武器设备 以应对朝半岛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9: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发言人10月29日透露,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通过一艘停泊在韩国海域的舰船替换那些老旧的军方设备,以便应对朝鲜半岛的安全局势。

  据了解,大约3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和另外100名海军人员正在参加为期两天的武器交换行动。该行动是从26日开始的。他们会在两艘停泊在韩国南部军港镇海的“MV菲利普”号和“SS克卡克”号军舰上交换680辆战车、坦克以及两栖攻击车。

  这些海军水手正在用“克卡克”号上较好的武器替下“菲利普”号上的陈旧设备。曾服役于伊拉克战争的“克拉克”号是从科威特驶到韩国的。武器交换结束后,“克拉克”号将回美国检修。

  负责武器交换的美军指挥官华莱士称:“海军陆战队正在加强我们快速有效应对太平洋地区任何大范围潜在紧急事件的能力。”据悉,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全世界有16艘类似“克卡克”号的“海上定位舰”。这些军舰装载着武器、补给、弹药以及人道主义物资。(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