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计划升级第50/52批次F-16战斗机的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9: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0月14日报道]根据空军领导层的指示,美空军计划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APG-68(V9)雷达升级230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第50/52批次F-16CJ战斗机。

  由于国会追加了600万美元,该项目可以从2004财年开始,2007财年采购雷达成套设备。按照目前的预算环境,第50/52批次F-16飞机设备综合工作预计在2009至2011财年进行。
F-16武器系统小组主任史密斯少校称,空军还考虑用该种雷达升级不确定数量的第40/42批次F-16CG飞机。

  由于实施了相同构型升级项目,这两个F-16批次飞机间将有90%至95%的相同性,减少了在早期型号飞机上安装(V9)雷达遇到的困难。

  史密斯解释说,决定升级到(V9)构型将帮助空军F-16CJ机队从执行对敌防空体系的压制(SEAD)到更具攻击性的对敌防空体系的摧毁(DEAD)的角色转变。该雷达将增加飞机的坐标生成、全天候、昼/夜作战性能。

  雷达设备的价格还没有确定,部分原因是空军还没最后决定是否把第40/42批次F-16也加进升级计划中。史密斯称,升级费用将在2006财年项目目标备忘录中提交。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