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恐怖爆炸事件不断 美国想尽早甩掉包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9:01 北京晚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昨天报道,27日巴格达系列爆炸后美国已着手如何尽早移交伊拉克安全事务。布什总统的高级助手们立即开始密商对策。拉姆斯菲尔德在爆炸发生后旋即与驻伊最高民事官布莱默、美参联主席迈耶斯空军上将以及美国中东最高指挥官阿比扎伊德将军举行了紧急会商,讨论伊拉克事态的最新发展。

  《华盛顿邮报》透露,这次密商的主要议题是如何挫败伊境内日益猖獗的恐怖爆炸案
,防止这些爆炸变得更加泛滥。会议还讨论了如何尽快地把安全事务移交给伊警察和安全部队,使美军从当地的安全事务中摆脱出来。

   一名情报官员透露,明年将是美国总统大选年,伊战事如何直接关系到布什总统的连任。布什政府希望在大选前从伊拉克撤出全部美军。从现在起,美国要在3至6个月的时间消灭抵抗运动,时间之紧迫不言而喻。一名资深的情报官员说美国尚未投入足够的精力了解伊拉克国内的反美组织,这是因为情报资源一直用于确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军认为伊境内的这种抵抗如果不加以遏制,就会汇合成更大的叛乱,届时将难以收场。

  不过几名安全专家则认为伊拉克发生的一系列最新的袭击引起了人们对美国快速把权力移交给伊当局的计划的怀疑。美国中央情报局伊拉克事务的前分析员朱迪斯·亚普说,“他们不受惩罚地进行袭击,而我们似乎在预防他们方面无能为力。”

  美国中央司令部的前司令海军陆战队将军约瑟夫·胡阿尔在表达了许多人相同的看法时说,“每个人都知道你在那里需要更多的部队。”墨夫布什在办公室谈伊系列爆炸,旁边坐的是美驻伊最高行政官布莱默。(北京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