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开始测试C-130J运输机机载综合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8: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空军2003年10月8日报道] 10月7日,一个电子战测试小组开始对安装到C-130J上的综合电子防御系统进行最终的测试,测试工作将在"感恩节"(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之前结束。最终测试报告按计划将于2004年2月完成。

  C-130J中程战术运输机主要用于向战区运输货物和人员。目前该型飞机没有安装任何防御系统,增加防御系统后,可以提高飞行员的态势感知能力,了解外界不断变化的威胁情
况。

  根据第412测试联队电子战工程师特里萨的消息,C-130J的综合防御系统包括雷达告警接收机、诱饵撒布系统以及导弹告警接收机。此外,与C-130其他型号使用独立的综合防御系统不同,此次C-130J安装的综合防御系统已完全与飞机的任务计算机进行集成,不再需要任何接口与其他机载航空电子系统进行联接,其安装方式与F/A-22"猛禽"及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类似。

  最终阶段的测试将在中国湖海军武器中心进行开放空中试验。在试验之前,在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已经完成了基线型软件的检查,随后这架来自国民警卫队第175联队的C-130J在9月12日抵达了中国湖海军武器中心,进行了新安装的综合防御系统的地面测试。不过只有雷达告警接收机和诱饵撒布系统进行地面测试,导弹告警系统没有进行地面测试的。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