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一官员蒙冤20载 不知何日能昭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7: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法官休斯10月28日宣布,1983年对中情局官员威尔逊的判决是错误的,威尔逊并没有向当年宣判的那样,非法向利比亚出售武器。

  据报道,休斯表示,当年联邦政府采用虚假的证据指控威尔逊,而对威尔逊有利的证据则视而不见,甚至有意压制。

  威尔逊的辩护律师大卫·阿德勒说,20年来,身陷大牢的威尔逊一直在不停地声明,他没有受到公正的审判,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奉命行事。当年威尔逊受中情局的指派,打入利比亚政府卧底,以收集情报。1982年,他已经成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顾问。但是他突然从利比亚召回,并被起诉审判,最后打入大牢。

  中情局的一位高级官员在证词中说,威尔逊在打入利比亚政府内部后,没有为中情局做任何事情。对此,阿德勒说:“这纯粹是撒谎,威尔逊做了很多工作。”

  阿德勒说,检察官要么对休斯法官的判决提出上诉,要么重新审理威尔逊的案件。但是,检察官谢尔比表示,他将对休斯法官的判决进行评估,然后决定是否提起上诉。谢尔比说:“威尔逊的罪名很大,我们希望证明我们判决无误。”

  现年70多岁的威尔逊,现被关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联邦监狱里服刑。20年前,他被指控向利比亚非法出售20吨塑胶炸弹,并被判处52年的监禁。(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