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各界紧张筹备迎接航天英雄杨利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7:1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29日电记者林志文报道:自从行政长官董建华10月24日宣布杨利伟及国家航天专家将应邀访港的消息后,香港各界就开始紧锣密鼓筹备各项活动准备迎接航天英雄。昨天晚上,康文署公布了杨利伟等人在香港的活动详细安排,各项欢迎庆祝活动也宣告进入倒计时。

  根据安排,杨利伟一行在香港的主要活动包括:抵港当天到礼宾府与行政长官见面和
出席欢迎晚宴;出席“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展”揭幕仪式;参加在大球场举行的各界欢迎大会;举行中国航天发展专题演讲以及与本地小学生和中学生对话等。

  自从“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和回收,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就成为香港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不少港人在激动之余都希望政府能邀请杨利伟访港,渴望能亲眼目睹其风采。如今这个愿望就要实现了。

  由于有两场与学生的对话,不少中小学都在争取成为对话举办地点,或者尽量安排自己的学生参与对话。也有不少办学团体、学校积极向政府争取成为到机场欢迎航天英雄的主办单位之一。东涌教联会黄楚标小学由于占尽地利优势有幸中选,该校将安排500名师生及家长组成欢迎队伍,率先在机场迎接杨利伟。校长梁兆棠表示,他们将在数天内赶制精美的杨利伟纸板人像及火箭模型,作为迎宾工具之一,务求令来宾耳目一新。

  600多个各界团体已定于11月1日晚7点30分联合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大会堂筵开百多席,广邀各界人士参加,欢迎太空英雄杨利伟一行访港。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届时会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

  杨利伟一行在香港最热闹的活动恐怕要数由5个团体主办、42个机构协办的香港各界欢迎杨利伟一行访港活动了。活动将于11月1日下午4时至5时30分在大球场举行,预计将有4万名市民出席。活动召集人郑耀棠透露,届时杨利伟将坐车入场,逆时针绕场一周,和市民近距离接触。除了有解放军仪仗队表演、舞狮、舞龙等活动外,杨利伟将和两三名青年人对话,畅谈升空感受。活动将由明星汪明荃担任主持,表演歌星则包括成龙、TWINS、张明敏等,大会并正构思由杨利伟和成龙合唱《男儿当自强》。无线电视翡翠台将现场直播。

  此次活动的另一重头戏是11月1日至4日在太空馆举行的“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展”。展览将展出“神舟”五号返回舱、航天服、飞船专用降落伞及航天食品共4项真品,以及1比4制作的火箭及飞船模型。免费入场券于今天早晨6时起在康乐文化事务署辖下18个场馆派发,市民反应热烈,整个上午,全港18个派发点都有逾百人排队,有市民甚至在凌晨就前往派发点排队等候。至下午三时许,6万张免费门票已派出8成多,其中周六门票已全部派完。主办机构预期,香港将再掀起一场航天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