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部描写新疆反恐斗争的小说将出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7:1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讯近日,我国第一部直接描写新疆公安民警与东突恐怖组织斗争的长篇小说《国家荣誉》将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这部宏扬主旋律的作品第一次揭开了东突恐怖组织的神秘面纱,艺术再现了新疆公安民警的反恐斗争。

  小说处处设置了悬念。新疆地区接连发生了几次重大的恐怖事件,代号为“黑鹰”的境外来客秘密进入南疆,建立了沙漠恐怖组织基地,依干其乡的青年一个个神秘失踪。公安
局长钟成派出了反恐一队的王路、艾力深入村里进行调查,捣毁了这个基地,然而,恐怖组织的头目带着队伍却神秘消失。南疆的局势急转直下,接连发生了几次爆炸案,一些重要人物遇刺。在公安厅长南振中的指挥下,承担炸毁恐怖组织弹药库的“敢死队”深入边陲,顺利完成了任务,最终大部队捣毁了恐怖组织设在边陲的秘密据点。

  在谈到它的内容时,作者张西说,虽然小说是以虚构的方式展现了新疆的反恐现实,但小说中的场景和案件均来自于生活中的真实素材。该书责编也强调了它的真实性。

  就此问题,新疆公安厅也表示,小说中的案件均是发生在新疆的事实,其中涉及的恐怖活动也是新疆东突恐怖组织策划的行为。另外,新疆公安厅柳耀华厅长还强调,小说只是表现了新疆反恐现状的一些片断,新疆公安民警与东突恐怖组织的长期斗争过程,以及公安民警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和反恐斗争的艰巨性、艰难性,一部30多万字的小说是很难完全展现出来的。但这部小说的确是新疆反恐斗争的一个缩影,小说中的南疆公安局长钟诚及其他公安英雄是全体新疆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

  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秀明为这部小说作了序,他在序中说:“我衷心地希望这部小说能够引起大家的关注,通过关注这部小说,而关注我们的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定,关注战斗在反恐一线的公安英雄。艺术的再现永远在生活原质以下,如果我们被小说中的英雄感动,那么生活中真正的英雄更值得我们尊敬和感动。他们今天仍战斗在反恐怖斗争的第一线,肩负着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国家荣誉就是他们的荣誉。正是有这样一批优秀儿女,我们的人民政权才能巩固,我们的国家才长治久安,我们的人民才安居乐业。”

  据悉,《国家荣誉》同名电视剧和电影也在紧张筹拍中。在小说创作之初,江苏合力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就独家买断了小说的电视改编权。日前,曾执导过《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导演康红雷、执导〈誓言无声〉的王卫宁均加盟该剧,担任策划和导演。电视剧已选定新疆为外景拍摄地,预计明年初开拍,明年下半年将与广大观众见面。电视剧制片主任徐群先生在谈到该剧与其他公安题材的影视剧的区别时说到,这部大投资大制作的电视剧在题材上已经突破了以往的公安题材,它从简单的公安破案上升到了国家荣誉与国家安全的高度,在演员阵容上,徐主任表示,电视剧将起用一批新人,用新人新面孔推出新的公安题材的电视剧。另据悉,最近八一电影制片厂也有意将这部小说改编成电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