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与“邦交国”搞关系 “援外”贷款变呆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9日电台当局为与其“邦交国”搞好关系,一直在不断以金钱贷款“援交”,而有的“邦交国”却“拿了钱就走人”,有“立委”称贷款变呆帐以致于再也要不回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外交部次长”高英茂今日(29)日在“立法院”报告“援外预算执行状况”时遭“立委”痛批。指动不动花几千万美金“巩固邦交”,而一些国家“拿了钱就走人”,贷款变呆帐,连要都要不回来。

  根据报告称,台湾2003年度已承诺的“援外金”约140.4411余亿元。对此民进党“立委”萧美琴表示“相当不满”,“外交部”动不动拿几千万美金“援外”,但很多“友邦”国家却是一“断交”,贷款就变呆帐,许多美金贷款就是拿不回来。

  另有一些“立委”则要求“外交部”说明某些“断交”国家究竟还积欠台湾多少贷款,“外交部”到底有没有追讨欠款等问题。

  不过高英茂并未正面回答,只是强调“以后”不会再有类似情形,虽然有“立委”一再追问,但高英茂多以“机密预算”一笔带过。他还声称“外交部”已将以前“一次拨款”的“援外”方式改为“分期支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