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军公布战后伊国家收支帐目 石油收入14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6: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在伊拉克的管理当局星期一公布了萨达姆倒台后的伊拉克收入帐目,帐目显示自萨达姆倒台后,伊拉克获得了14亿美元的石油收入。

  联军临时当局称,伊拉克开发资金帐户共存入了30亿美元,这一帐户是由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专门用于伊拉克重建的资金管理。目前这一帐户已开支了6.66亿美元,帐户余额为23亿美元。

  联军列出了伊拉克开发资金的收入项目: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剩下的10亿美元、石油收入14亿美元、在海外发现并汇回伊拉克的3亿美元、美国财政部“特别帐户”上的2亿美元、联合国世界粮农组织汇出的1.2亿美元。

  目前已开支了6.66亿美元,4.33亿美元用于财政部的预算、1.25亿美元用于购买小麦、9200万美元用于货币交换项目、800万美元用于购买安全装备、600万美元用于购买石油设备、200万美元用于购买电力设备。

  一些联合国安理会的外交官批评联军伊拉克临时当局没有按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的要求在伊拉克中央银行开立这一帐户,而是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设立了这一帐户。(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