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声公司将帮助美空军改进“全球广播服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6: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雷声公司10月24日从美空军获得了一份总额为2050万美元的合同,帮助其改进“全球广播服务”(GBS)系统。

  “全球广播服务”系统允许联合作战人员在全球范围内发送和接受音频、视频和数据信息。美国防部称,这一“增强型组合架构开发与集成项目”包括设计、开发、集成、测试和部署。美空军已经向雷声公司位于得

  克萨斯加兰的情报与信息系统部门支付了首笔390万美元,并希望在2005年12月完成该项目。

  据了解,“全球广播服务”系统的卫星使用Ka和Ku频率波段,这些波段的数据传输速度最高可达到96兆比特/秒。GBS系统是目前美军同类系统中最好的,使用该系统,联合作战人员可以很容易地获取信息。不过,美国防部准备在2004年扩展“全球信息网格系统”,这一系统利用光纤传输,军方人员可能更快地和更容易地交换信息。

(白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