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孟葡巴三国拒绝向伊派兵 美争取援兵计划又遭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5:42 参编

  《今日美国报》28日报道说,虽然美国国防部力促孟加拉国与葡萄牙派遣战斗部队到伊拉克,但这两个国家已决定不派兵加入美国领导的联盟军队。一度答应派遣军队的韩国则说,它将在进一步研究之后再作最后的决定。

  报道说,孟加拉国、葡萄牙与韩国的决定,加上部署土耳其军队遭遇的阻碍,使五角大楼争取外国派兵接替部分疲惫不堪的美军计划又添加挫折。孟加拉国与韩国原先考虑各派
遣5000名军人到伊拉克。但是这两个国家还有葡萄牙的绝大多数民众都反对美国领导入侵伊拉克的行动,目前仍然强烈反对联军占领伊拉克。尽管美国施加强大的压力,印度与巴基斯坦已在几周前拒绝五角大楼所提派遣大批军队到伊拉克的要求。

  五角大楼选定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与土耳其具有象征意义,因为这些国家拥有众多的穆斯林人口。

  另据法新社26日报道,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说,“无论如何,巴基斯坦不会向伊拉克派兵”。巴基斯坦已经“断然”告诉美国,它不会向伊拉克派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