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外长重申不向伊派兵 呼吁制定交还伊主权时间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8日电正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访问的印度外长亚什万特·辛哈28日说,印度不会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他呼吁制定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以尽快交还伊拉克主权。

  美国曾要求印度向伊拉克派遣一支1.5万至2万人的部队,协助稳定伊局势。印度于7月14日拒绝了美国的出兵请求,表示如果美英在伊拉克的行动得到联合国的明确授权,印度会
重新考虑其立场。

  针对记者关于美国是否仍在说服印度出兵的提问,辛哈说:“不,我认为那一篇章已经结束。”

  辛哈对联合国安理会近日通过有关伊拉克问题的1511号决议表示欢迎,但指出该决议仍未“确定一个(归还伊拉克主权的)时间表”。该决议授权成立一支由美国领导的驻伊多国部队,并要求伊临时管理委员会于今年12月15日前向安理会提交有关伊制宪和选举的时间表。

  辛哈说:“我们一直坚持,要将伊主权归还伊拉克人民。让人民感觉到伊拉克获得了真正的解放,这一点非常重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