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家图像与测绘局更名为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5: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家图像与测绘局2003年《"开拓者"9~10报告》报道]随着《200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的签署,美国家图像与测绘局(NIMA)将正式易名为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易名并不是做做表面文章,而是为美军作战人员和高层决策者提供用来保障决策的最佳情报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之一。

  NIMA成立于1996年,主要负责解决情报部门(IC)内部所面临的前苏联和1991年海湾战
争所遗留下来的一些棘手问题。IC对NIMA将地理空间和影像分析这两个学科合二为一这一创举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融合固有的各种谍报技术,NIMA能够生产全新的情报产品--地理空间情报(GEOINT),从而为客户提供地球上地理相关区域更为全面的可视化信息。事实证明:将NIMA的各种分析谍报技术(制图、地理空间分析、影像分析、航海分析、航空分析、区域分析与测量)结合使用是一项综合性任务。目前,NIMA所面临的一个挑战就是其前身遗留下来的组织结构问题。由于《NIMA委员会2000年度报告》明确指出,NIMA应继续致力于影像分析和传统制图与测量方法这两种不同文化的融合工作。从事这两种不同技术研究的小组担心,合并各自的专用技术领域可能会对客户保障任务造成一些不利影响。因而,这两种不同文化仍然维持着各自的传统生产能力和客户基础。其实就连"国家图像与测绘局"这个机构的名称本身也存在这两种文化的差异性,说明它们的职能是分离的。

  "9·11"事件的发生加剧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作战保障需要,为NIMA提供了克服这些挑战的动力。随着NIMA提供国土安全需求援助并在"持久自由"行动(OEF)和"自由伊拉克行动"(OIF)期间保障作战军事行动,"打破传统"这一创新思想也就应运而生。分析人员以独特方式进行合作,运用正在兴起的新技术来为不同客户研发专用地理空间情报产品。NIMA利用这一大好时机来推进机构改革进程;高级领导层对机构内部与外部协调工作重新进行了评估,并全面地研发了国家应急和作战行动保障环境中新的工作方法。

  NIMA在国土安全、OEF和OIF保障方面受到的赞誉表明其改革进程已步入正轨并初见成效。随着专用三维城市制图和动态贯穿飞行等新功能的问世,NIMA已成为协助缩短军事行动过程以及挽救士兵生命的"部队增效器"。

  NIMA的客户已充分意识到地理空间情报的重要性,并把其作为作战空间情报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NIMA易名为NGA反映了目前机构核心职能的转变,即:为国家作战人员和高层决策者提供地理空间情报保障。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