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谴责日本东京都知事美化侵略历史的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5:35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29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29日发表谈话,谴责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美化侵略历史的谈话,指出日本政治家应当怀有正确的历史观。

  发言人说,石原慎太郎28日在东京举行的一次政治集会上说,1910年韩日合并是当时朝鲜人的集体意愿选择了日本,日本绝对没有武装侵略朝鲜(注:此处的“朝鲜”和“朝鲜人”是指朝鲜王期或李氏朝鲜)。韩国政府对石原慎太郎旨在使韩日合并合法化的言论表示十
分遗憾。

  发言人说,日本负有责任的政治家怀着错误的历史观,发表逆时代而行的言论,实在令人失望。石原慎太郎过去曾发表过宣扬民族歧视和国粹主义的言论,引起各种非议。在遭到日本国内外舆论的批评后,他曾承认自己的言论不妥。他此次又故伎重演,再次发表了令人十分遗憾的言论。

  他说,韩国政府愿借此机会强调,石原慎太郎发表的谈话不仅损害韩日两国的友好关系,对日本自身也没有什么好处。如果对历史没有正确的认识,韩日两国关系就难以真正得到发展。

  所谓“韩日合并”是1910年日本强迫朝鲜王期后期的大韩帝国政府签订《韩日合并条约》,将朝鲜半岛置于日本殖民统治下的事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