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法官抖猛料:中情局引用伪证陷害自己的特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5: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0月28日,美国地方法官林恩·休斯向外界抖出猛料:前中情局(CIA)特工埃德温·威尔逊因涉嫌向利比亚出售20吨C-4塑胶炸药而在1983年被判有罪,起诉威尔逊的检举官有意使用伪证,并隐瞒了有利于威尔逊为自己进行辩护的证据。

  休斯的上述猛料撰写于27日,28日公之于众。休斯称,威尔逊把这批军火卖给了卡扎
菲上校任总统的利比亚政府。自1982年以来,威尔逊就一直过着铁窗生活,当时他被判处52年监禁,其罪名有三项,其中一项是向利比亚出售军火。威尔逊的律师认为,如果政府不再对以前的判决提出上诉,今年已经75岁高龄的威尔逊现在应该可以被释放出狱了。

  威尔逊先是为中情局经营过几家秘密军火公司,后来自己离开中情局单干,做起了利润可观的军火生意。最近他在休斯顿监狱表示,自1971年退休之后,他就一直自行其事,没有再受过中情局的约束。

  休斯法官发现,美国司法部检举官们当时知道但故意使用了一位中情局高级官员所写的包含错误内容的陈述文件。该文件称,“不论是直接还是间接”,中情局都没有请求威尔逊做过任何事情。休斯写道,对威尔逊提起诉讼的检举官们在了解威尔逊为中情局所从事工作性质的情况下,却故意欺骗法院。

  威尔逊在自己的上诉书中,记录下至少40个他曾经为中情局工作过的地点和当时的情况。虽然没有一次记录表明中情局请他向利比亚出售C-4型塑胶炸药,但有几次记录显示,中情局清楚他曾经在利比亚工作过,并请他帮助搜集那里的情报。

  休斯法官指出,威尔逊曾经为中情局从事过出售军火和搜集情报的工作,这些工作都具有间谍性质,因而也成了威尔逊犯罪的证据。休斯说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中情局第三号人物查理斯·布里格斯所提供的指控威尔逊有罪的伪证纯粹是一派“谎言”。

  早在三年前时,威尔逊在法院指定的律师戴维·阿德勒就向美国司法机构提起了上诉,他所使用的证据全部是从威尔逊按照《情报自由法》的要求进行的记录中提炼出来的。曾长期在非洲负责中情局案件的阿德勒向司法机构提供了至少30万份机密记录文件,威尔逊通过阿德勒表示,在那么多年被司法部的那么多官员称为骗子之后,能够找到机会为自己辩护,这令他感到极大的欣慰。

  阿德勒认为,联邦政府在威尔逊一案中的行为简直令人震惊,他希望司法部能够将有关责任人绳之以法。美国司法部表示,司法部还没有决定是否上诉。

  威尔逊表示,按照当时生效的判决法令,他现在应该被释放出狱,而且还应该被偿还法院所罚他的145000美元处罚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