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去年台湾复兴货机空难被确认严重结冰坠海失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5: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9日电去年发生在澎湖外海复兴GE791货机飞航事故,台湾有关部门28日公布调查报告,确认飞机在飞航中遭遇严重结冰坠海失事。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相关部门“飞安会”表示,飞航组员出发前取得的相关天气资料,并未提及航路有严重积冰现象。预定明年底公告调查报告。但“飞安会”人员私下表示,机组员如能及时处理机体严重积冰现象,应可化险为夷。

  根据目前搜集到的资料,失事原因暂时排除飞航管制、助航设施及通信因素,也没有发现火烧或烟熏及保安因素。未来调查方向将朝飞航操作、天气、航空器系统、航空器性能、维护纪录等五大方向着手。

  “飞安会”指出,台北航空气象中心发布的资料没有积冰和乱流报告;香港天文台则显示台北到澎湖空域,在12000米以上高空可能有中度积冰及乱流;东京航空气象业务中心资料显示,台湾中部以北及东北部海域有中度积冰和乱流。根据国际民航组织规定,有严重天气现象才会透过电报方式告知全球,当天香港天文台及那霸飞航情报区预测的积冰现象只是中度,因此未发布显著危害天气预报。

  据称,“飞安会”也发现,飞航组员发现机体有积冰现象后,没有马上脱离积冰区域,将近20分钟后才向航管要求降低高度。这段过程虽激活除冰装置,但短短不到3分钟就关闭,直到除冰警示声再度响起,飞航组员才再度激活。只是,一切已为时已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