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华裔军官矢志成为美辛尼维尔市首位华裔市议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2:31 华声报

  华声报讯:华人习惯说“好男不当兵”,而美国辛尼维尔市议员候选人华裔李洲晓不仅当过两年全职军人,十几年来还一直是后备海军军官,每年履行军职;华人一般以高薪大房为生活目标,埋头不问天下事,李洲晓却多年参与社区活动,还希望开历史先河,成为亚裔人口占30%的辛尼维尔的华人市议员。

  李洲晓说,华人的传统就是念好书,找一个好工作,有一个好家庭。殊不知这只是一
个基础,在这个基础上还需要为社区做贡献,这样才能真正改进华人的生活,为华人的权益发出应有的声音。他认为,被称为“模范少数族裔”多少有负面含义:书读得多,不惹麻烦,要钱的时候就给钱,平常就乖乖听话。

  据当地《星岛日报》报道,李洲晓可以说是成功的华人移民典型。1982年他跟随父母从中国香港移民到美国,当时他在念中学。之后他就读于柏克莱加大,念工程学,两年军旅生活后他到加州黑斯丁法学院念法律。随后他到荷兰念当地有名的国际法。6年前,当时30岁的李洲晓在圣何塞开了律师事务所,专接有关智慧产权和国际法方面的案子,他的律师事务所有12名律师。而李洲晓对军旅生活的兴趣则来自二战时在中国参加了美国海军的祖父。

  李洲晓曾在乔治亚州和弗吉尼亚州服役两年,担任军舰上的后勤军官,负责日常生活的供给。从1989年开始,李洲晓成为后备军官。作为后备军官,他在接到动员令之后72小时内就会出发,平日每月要有一个周末的时间服役,每年要有完整的两周时间服役。李洲晓说,虽然有一些时间上的牺牲,但是他觉得非常有意义,也是对社会的一个服务,他打算一直做到退休为止。李洲晓现在负责管理整艘军舰上人员的薪水,这给他许多难得的管理经验并锻炼了他的领导能力。

  伊拉克战争时,李洲晓在圣地牙哥服役了5个多月,负责航空母舰上飞机配件的供应。李洲晓说,打仗时非常忙碌,往往从凌晨5点半做到晚上。当时已经展开的竞选活动和律师事务所工作,只能趁着周末时间回到湾区来做。

  5年前李洲晓成为辛尼维尔市的规划委员,至今已是规划委员会资深的成员之一。他说,在规划委员会的工作使他对城市运作有了充分的了解,也完全明白辛尼维尔面对明天所要做的重要决定。他希望在成为辛尼维尔市议员之后能对辛尼维尔的社区发展,以及湾区华人社区参政做出贡献。李洲晓说,华人不仅要走出个人生活圈,更要以更多的参与来提高华人的可见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