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对宋美龄女士逝世深表哀悼 评其具影响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2: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9日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29日)上午10:00在新闻发布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主持了此次发布会。

  有记者提出对以106岁高龄去世的宋美龄女士有何评论时,张铭清表示,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4日在给宋美龄亲属发的唁电中对宋美龄女士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评论宋美龄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有影响的知名人士,这也代表了国台办对宋美龄女士的评价。

  据悉,贾庆林在发出唁电的同时发表谈话说,宋美龄女士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有影响的知名人士,她曾致力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反对国家分裂,期盼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中华民族兴盛。

  在此次新闻发布开始,张铭清首先介绍了中国“神舟五号”的成功升空,并邀请了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空间种子育种中心副研究员赵灵枢在现场与媒体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回答了有关“神五”搭载来自台湾种子的一些提问。

  据了解,张铭清在会上就“公投制宪”、陈水扁即将赴美、两岸包机直航、宋美龄女士逝世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