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拒移交基地组织在押人员 美斥其支持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1: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9日电伊朗星期二拒绝了美国提出移交“基地”组织在押高级成员的要求。国营电视台称,这些恐怖疑犯将在伊朗法庭受审。美国称伊朗拒绝移交“基地”组织在押疑犯的要求表明“伊朗正支持恐怖主义”。

  据美联社报道,一天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坚持说,伊朗应向恐怖分子的祖国或者美国移交在押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以便对他们进行审讯和审判。

  伊朗国营电视台援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夫的话说:“在押的基地组织疑犯在伊朗犯下了罪行,他们将在伊朗法庭受审,并将根据伊朗的法律遭到惩罚。”阿塞夫称,鲍威尔的这一要求是与伊朗审判这些恐怖疑犯“无关”。

  阿塞夫星期天称,伊朗已向联合国安理会交了一份它所逮捕并遣返的225名基地疑犯的名单,但他拒绝回答目前在押的“基地”组织成员的数目,称由于安全原因不能透露他们的名字和数目。

  美国情报显示,在伊朗的基地组织高官包括沙特利雅德爆炸案的主谋塞夫、与1988年美国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有关的阿尔马沙里、“基地”组织与萨达姆政权的联络员扎尔卡威以及本拉登的长子萨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星期二回应说:“我们对伊朗就支持恐怖主义所采取的破坏性和反面政策深表关注,我们仍将特别关注伊朗境内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

  美国一直指控伊朗发展核武器,并为“基地”组织在逃人员提供庇护。布什总统将伊朗列入了“邪恶轴心”国家的名单。在1979年德黑兰人质事件后,美国断绝了与伊朗的外交关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