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张铭清评陈水扁“过境”纽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1: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9日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29日)上午10:00在新闻发布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主持了此次发布会。

  据了解,张铭清在会上就“公投制宪”、陈水扁即将赴美、两岸包机直航、宋美龄女士逝世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提问说,陈水扁即将过境美国,据称将现纽约市长会面并接受所谓“国际人权联盟”的颁奖,有媒体说美国此次“非常礼遇”陈水扁。

  张铭清对此表示,过去我们一再声明,台湾方面对外国的民间经济文化的交流活动,我们从来不持异议。我们反对的是台当局利用到国际场合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活动,对此的态度是明确的。

  张铭清说,陈水扁此次过境美国,如果作一些“不适合”的动作,直接影响中美两国关系的大局。也会造成两岸关系的紧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