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发展目标未统一 美议员要求推迟开发新型航天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电(记者毛磊)美国几位有影响的国会议员最近致信美国宇航局局长奥基夫,敦促宇航局推迟实施“轨道航天飞机”计划。按照设想,这种新型航天工具将充当美国现有航天飞机过渡性的“接班人”,专门用于载人。

  据《纽约时报》28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科学委员会主席贝勒特等议员在信中说,在白宫、国会和宇航局尚未就美国载人航天未来发展目标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加快推进“轨
道航天飞机”计划是一个错误。

  “轨道航天飞机”目前尚处在早期设计论证阶段。按照美国宇航局的想法,这种新型航天工具将首先充当国际空间站上宇航员的“救生船”,然后取代现有航天飞机接送宇航员在天地间往返,现有航天飞机最终将主要用于载货。美国宇航局原计划2010年开发出用作空间站“救生船”的“轨道航天飞机”,但宇航局局长奥基夫不久前下令把这一时间表提前至2008年。据预测,要实现这一目标,宇航局今后5年中约需投入110亿至130亿美元。在此基础上,可能还需再花费至少50亿美元,到2012年左右真正制造出用作宇航员常规天地往返工具的“轨道航天飞机”。

  受“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解体坠毁事故的冲击,美国政府正在对国家航天政策和载人航天计划目标进行重新审议。贝勒特等指出,“轨道航天飞机”在美国未来航天发展战略中将扮演的角色等目前都不确定,现在推进这项计划条件并不成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