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报认为更多证据证明纵火已成新的恐怖袭击形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目前美国南加州执法机关正在调查关于有人目击导致十几人死亡、肆虐483000英亩的大火是人为纵火的案件。在世界的其他地方,欧洲和澳洲,证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恐怖袭击采取了纵火这一形式。

  San Bernardino市治安调查报告称,目前正在通缉两名20岁左右的人,有人看见他们上周在San Bernardino市北边驾驶一辆货车并把一些东西扔进了路边灌木中,引起了大火。
他们则掉头驶走。

  同时,在去年7月横扫法国马赛附近的大火中,调查员发现大火可能是燃烧弹或汽油弹引起的。这场大火导致4人死亡,毁掉了50多个家庭。法国Roque-Sur-Argens市市长称这场大火是“一种新形式的恐怖袭击。”希拉克总统说,恐怖分子将得到“特别严厉的制裁”。

  另外,去年夏天意大利南部也遭受了大火袭击,据信也是人为纵火。而今年八月份,澳大利亚当局也开始调查“基地”组织计划进行以纵火为形式的恐怖袭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年6月25日在给执法部门的备忘录中透露,一个被拘押的“基地”组织头目供认他们将在美国引起森林大火。恐怖分子想模仿去年堪培拉附近的大火,那场大火导致四人死亡,毁灭了500多个家庭。

  澳大利亚总检察长戴利-威廉姆斯的发言人说:“澳大利亚安全部门已经获悉基地组织考虑对美国进行森林大火袭击。纵火是基地组织对澳大利亚进行袭击的一种形式。”

  实际上,以色列的阿拉伯恐怖分子在最近几年里已经多次使用纵火战术。早在1988年以色列警方就逮捕了十几名纵火的阿拉伯男子。当时的以色列总理沙米尔说:“纵火也是种谋杀,在我眼里比原教旨主义还可恶。”(天石/文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