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将合并五角大楼内的各军种指挥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0: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0月23日报道,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本月16日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将检查国防部内由各军兵种和参谋长联席会议成立的各个作战指挥中心,最终这些中心将合并为一个多功能指挥中心。

  目前,为管理和支援正在进行的作战行动,各军兵种都在国防部内部建立自己的作战中心或行动小组。不过,拉姆斯菲尔德认为这些中心的功能可以由一个中心完成。

  备忘录称,成立一个单独的资源及态势感知中心,可以为国防部各部门提供一个共享的环境以履行“主题10”文件所要求的职责和控制功能。“主题10”文件是所有军事部门组织、训练和装备其下属部队的法规性文件。各军种将不在使用自己的中心,而是在资源及态势感知中心中指定的区域来完成任务。

  将原有的中心合并为一个新的中心,在国防部内部也引起了争论。尽管国防部一直在努力使所有军兵种更加联合,但是由于几十年来的传统习惯和文化氛围放慢了联合的步伐。拉姆斯菲尔德早就表示,他将尽可能地推进军队的联合,平衡和综合各个军种独特的特性,以获得更大的优势。

  在成立资源及态势感知中心的同时,美国防部还将成立国家军事指挥中心(NMCC),NMCC的组成大部分将是参联会的成员,该中心将管理和监视在全球各地进行的军事行动。NMCC还将负责发出“紧急行动消息”,为美军使用核武器、侦察设施以及任命军事指挥官提供建议。因此,NMCC也被视为国防部内部的作战神经中枢。

  NMCC将作为独立完整的机构运作,不过未来有可能与资源及态势感知中心进行综合。此外,国防部长办公厅下属的执行支援中心将得到保留,不在合并致之列。按计划,NMCC最早将在今后几年内完成。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