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不受美国影响 将自主决定是否留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月28日打电话给国际红十字会主席克伦贝格尔,敦促该组织继续留在伊拉克。不过,国际红十字会表示,将自主决定是否留在伊拉克。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称,鲍威尔打电话给克伦贝格尔称,美国鼓励国际红十字会留在伊拉克和继续他们一直进行的重要工作。鲍威尔称:“伊拉克需要国际红十字会,如果它们撤出,就意味着恐怖分子得逞。”

  不过,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诺塔里28日表示,红十字会在是否继续在伊拉克工作的问题上将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不会受任何方面影响,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诺塔里表示,国际红十字会从来没有要求过美国提供保护。

  诺塔里还说,红十字会将认真分析这次袭击,虽然伊拉克迫切需要红十字会,但袭击事件使局势更加艰难、复杂,红十字会将对局势进行评估。此外,国际红十字会将重新考虑在伊拉克人员的部署。

  国际红十字会是伊拉克战争后仍留在伊拉克的国际机构之一,该机构在伊拉克大约有30名外国雇员和600名伊拉克雇员。由于伊拉克局势动荡不安,国际红十字会减少了在伊拉克工作的国外雇员数量。国际红十字会在伊拉克的主要工作是探访被美英占领军以及伊拉克警察关押的囚犯,向伊拉克人民提供紧急医疗援助、水和卫生领域的援助,教育伊拉克人如何躲开地雷以及其它爆炸物品等。(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