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连战:“兴票案”是骯脏选举操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0:34 人民网

  据台北二十八日消息:兴票案风波延烧,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力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连战指兴票案“是非常负面、骯脏的选举操作”,他完全支持宋主动要求和李登辉对质。连战同时发布声明,指当年国民党是被人(李登辉)误导,才会对宋提出告诉,现在已无问题;兴票案“对国民党已经不存在”。

  宋楚瑜感谢连战支持,强调愿在任何时间和李登辉公开对质。宋楚瑜也引用圣经向李
登辉喊话,指李登辉是基督徒,应看看圣经罗马书第十三章第十节的一段话︰“爱是不加害于人,爱是法律的满全”,就是要满全民主政治的精神、要满全法律,不是践踏司法、加害于人。

  痛斥将司法当选举工具

  兴票案在李登辉亲自出庭作证后,政治效应是否扩散引起关注,连战昨天返台立即举行记者会,以大动作为宋背书。连宋并罕见同时发表声明,强调兴票案经十余位检察官,历经两年都未发现推翻不起诉处分的新事证;他们痛斥扁李联手把司法当成选举工具,以政治力“假案真办”。

  连战指出,迄今距大选只剩四个多月,却用这种“不存在的案子”,企图造成情势演变,“我期期以为不可”。对于宋楚瑜要和李登辉对质,连战表示“我完全支持他,基于尊重『国家』司法制度,我非常赞成(宋和李对质)”。

  连战特别引用他在英国接受BBC电视与广播访问时,媒体记者众口一致表示“听说台湾有Dirty Election(骯脏选举)?”连战强调,他不愿将民进党的作为说成是骯脏选举,而是用负面选举形容;他认为兴票案只是选举操作,并呼吁民进党不要做不当的选举操作。

  组律师团起诉台联党“立委”

  另外,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亲民党为了反制台联在兴票案的抨击,组成了四十人的律师团,不仅对台联党籍“立委”提出告诉,还全程监视台联成员在电视节目的发言,因此,台联党也公开征求百名律师义务协助反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