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宁波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家属缅怀亲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08:11 北京青年报

  2003年10月27日是侵华日军细菌战宁波鼠疫受害者63周年祭日。63年前的10月27日,侵华日军“731”部队在宁波投下了大量鼠疫杆菌、霍乱菌等细菌。

  10月27日,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诉讼案中国原告团团长王选和来自中国各地的受害者亲属、原告代表及宁波市民约300人,来到位于海曙区开明街的侵华日军细菌战宁波鼠疫区遗址参加纪念活动,祭奠宁波鼠疫遇难同胞。

  历史档案:

  1940年10月27日下午2时许,侵华日军飞机窜入宁波市区开明街一带5000余平方米区域,空投染有鼠疫杆菌之疫蚤及麦粒、粟米、面粉等物。3天后,该地域居民惨死有名可查者106人,内有儿童40人,赖福生等12户死绝。为铲除疫源,忍痛烧毁疫区内115户、137间街屋住房及财物,日军犯下的骇人听闻的暴行令人发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