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陆航团坚持战斗力标准抓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译天、记者王雁翔报道:日前,刚刚完成今年飞行训练任务、所训课目均取得优秀成绩的新疆军区某陆航团飞行员又驾战鹰,穿云破雾踏上了赴某地进行亚高原飞行训练的征程。

  近年来,该团党委根据未来高技术战争对陆航部队的要求,把苦练高难课目作为提高战斗力的突破口。在训练中,他们针对飞行员不同素质,打破传统训练模式,采取新老分训
、重点帮带等办法,加大训练强度,突出中青年飞行骨干战术技术训练,让尖子战斗员脱颖而出,并将飞行训练和实弹演练、执行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结合起来,缩短新飞行员到合格战斗员的成长周期。

  为保证飞行训练安全,他们针对高难课目危险性大、飞行员心理压力较大的实际,进一步完善飞行安全措施,坚持训练前召开指挥员经验交流和议训会,选派骨干到兄弟部队学习,请专家到部队为飞行员授课,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帮助飞行员打牢基础,树立信心。在此基础上,团党委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作风,坚持从严从难摔打部队,做到高难课目训练内容一项不漏,标准一点不降低。

  与此同时,该团积极探索高技术条件下沙漠地区、高原寒区、夜间超低空编队飞行等新训法和新战法,部队连续4年长途转场某地,探索出亚高原地区战时伞降、机降等10多个新战法。伴随着一个个高难课目的攻克,该团飞行训练实现了由单一练技术向瞄准强手练战术、由运输保障型向武装运输型和作战型的跨越,部队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该团团长沈正文告诉记者,这几年来,部队先后在气候多变、地域复杂的陌生地域执行紧急飞行任务40多次,次次圆满完成任务。同时,一批飞行员迅速成长,短短几年时间,机长比团队组建初期增长了5倍多。(解放军报2003年10月29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