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政府拒绝向美国引渡“基地”组织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28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8日说,伊朗拒绝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提出的把伊朗目前羁押的“基地”组织嫌疑人引渡给美国的要求。

  阿塞菲说,伊朗拘捕的“基地”组织嫌疑人在伊朗犯有各种各样的罪行,伊朗将根据其法律对他们进行公正的审判。

  鲍威尔27日说,伊朗应当将其关押的“基地”组织嫌疑分子移交给美国,而不是只向联合国通报他们的身份。他说,美国已向伊朗表明,美国认为伊朗关押的所有“基地”组织嫌疑人都应当被遣送回他们的原籍国或者移交给美国进行审理。

  伊朗政府26日宣布已向联合国提供了225名曾被伊朗逮捕并遣送回各自国家的“基地”组织嫌疑人的名单。但伊朗拒绝向联合国提供目前关押在伊朗的被怀疑是“基地”组织高层成员的名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