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透露新型P-3“奥利安”飞机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22:3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0月27日报道,正同波音公司竞争美国海军的"多用途海上飞机"(MMA)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由于其最高领导层认为该项目已经成为一个优先发展项目,因此,放弃在今年6月巴黎航展上曾坚持的重新生产P-3C"奥利安"飞机的方案,代之以研制一种新型的"奥利安"飞机,并重新调整了该竞争项目的领导班子,由其"预先研究项目"(ADP)单位负责。

  ADP认为,重开P-3"奥利安"飞机生产线,不仅可以为美国海军提供较好的新飞机,还可使其费用降低25%。按照计划,将建立一条新的、超简易的总装线,所有的航空结构、分系统和零部件加工交由子承包商。该新型P-3飞机的外形与早期的"奥利安"飞机相同,但将采用早期的"奥利安"飞机所没有的、防腐蚀新型铝合金制造。该机的机翼和机身由沃特飞机公司制造。采用的涡喷发动机正由罗罗公司和普惠加拿大公司竞争,分别推出AE2100和PW150。该机的任务系统也将彻底更换,重点确保可靠性和性能,并使该机的可用性程度,从目前的63%提高到95%。

  ADP在领导MMA项目竞争的同时,还参与另外一个相关项目的竞争,即现有230架P-3C机群的延寿,使其保持到2012年MMA飞机服役为止。该项目将在2004年4月选定主承包商。(祖典、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